Iserlohn-F

鸡零狗碎

今天终于暂时清掉了手里的堆积的工作——一些是工作上的,一些是接来的活。做了点吃的,练了琴,但是心里还是提不起劲来。晚上b站看了个“《杀破狼》你最喜欢哪句台词”,听着CV唱的ED,嗯,心里有些话想说,就想到哪说到哪吧。

这一年,每天晚饭都会看一段百集纪录片《中国通史》。今天看到我最喜欢的明朝三臣子之一的王守仁——我比较喜欢称他王守仁,世称习惯叫王阳明,心学的创始人之一。非常意外剧集一开始居然用的是北宋张载先生的横渠四句,第一次读到那荡气回肠的四句,是在《杀破狼》里啊。兜兜转转这么久,始终没有走出过那个小说。也算是缘分。

说起来,读了皮皮许多作品,还是最爱杀破狼。忽然有那么一刻后悔,前几天没有问小鱼要顾昀家书,我最近在想什么……不过,也是还好没要,那么多字呢,写起来可累人了。

杀破狼的广播剧,很久以来都没有表达看法,其实,CV是好的,只是处理的方式跟我想象的两个人物相去甚远,却是沈易、曹娘子和葛胖小没想到会那么出彩——或许是因为没有主角包袱的缘故?笑。个人的一些感受吧,保留意见不做讨论。

最近涉及的,设计,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个活。之前参加冬季会议美工工作的时候多半只是作为会务组的延伸,有领导拿捏稿子。当时的感受,有能力(仅仅是说会用ps而已)是一回事,做不做又是一回事,该担当的事情,要去担当。后来到了命题更开放的情况中,就发现了,自己的积累不够,没有点子,没有设计感,没有思路。遇到不同的主题,状态起伏太大。总结起来就是,只能做个靠爱发电的,无法供人使用。所以,一些事情,比较抱歉。

不过,另一头,学习ID软件排版,基本练成了。试排了活长,适合的时候会给人用的。然后建议一下要出本子的盆友们,A5的比例其实不如大32开呀,杀破狼简体就是大32开的,瘦长一些,做古风文的话真的很漂亮,相比之下A5有点矮胖了。

最后,答应过小鱼会继续写《灵渊记事》(是的,它换了个洋气的名字,笑),两个月又过去了,但是我会写下去。

抑郁症什么的,不存在的。我进敌退。

ps:琵琶课一直想约回之前的老师周末继续上课,但是下周末要去昆明出差,忍到回来再约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